quanls2010

长腿叔叔:

岩井俊二《情书》拍摄地。

小樽离札幌,坐车不过40分钟,一路走过的小站,名字也都很诗意很浪漫:琴拟,手稻,稻穗,发寒,星置,星见,钱函,朝里,小樽驻港。过了钱函,车就行驶在海边了,看着窗外向后退去的湛蓝的海水,感觉似乎乘的不是车,而是船,非常美妙。

冬季里的日本海迎接着每一个来小樽的寻找藤井树的人。

特意重新看了岩井俊二的电影《情书》。有些电影是属于自己的记忆的,因为当你想起它时,总是会与脑海深处的一些回忆交织。你会在某一个街头,某一盏灯下,某一阵风吹过的时候,偶然想起某一个画面,然后一种无法言说的心情会涌上心头,伴随而来的是过去的时光在你心中呼啸而过。陈年旧事,宛如初见。

岩井俊二的作品中,无论是细腻感人的《情书》,晦涩深沉的《燕尾蝶》,还是清新浪漫的《四月物语》,都洋溢着人们美丽、纯洁的感情。

岩井俊二在这些影片中一直尽情地抒发着人类真诚美好的情感,编写着人们童话般的梦想。不同于很多爱情文艺片的导演,岩井俊二在电影中始终散发着对现代社会的一种忧思。

他认为在现代社会中,紧张的生活已经让人们逐渐丧失许多宝贵的东西,而人与人之间日益的隔膜造成了人性的毁灭。


评论

热度(363)